渝北区第四届武术比赛落幕

发表时间:2017-12-01

 

11月26日,渝北区第四届武术比赛在渝北区体育馆结束。来自渝北区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中小学、武术馆(校)和区外武协、馆校的武术爱好者组队参赛。


据悉,本次比赛为期两天,共有57个代表队740余名武术爱好者参加。按照参赛者年龄,分为老年组、中青年组、少年组和儿童组四个组别,竞赛项目包括自选类拳术、自选器械、传统拳术、传统器械、太极拳、太极器械、双人项目和集体项目八个项目。


渝北区习武之风浓郁,早在1992年就被命名为首批全国武术之乡,区委、区政府大力推广巴渝武术“六进”活动,武术人才层出不穷,武术事业蓬勃发展。并先后承办了第五届“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等大型武术赛事,在国内国际大赛中也屡获佳绩。


“本次比赛不仅展现了武术的博大精深,也继承和发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武术,对践行全民健身战略有着重要的意义。”渝北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