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球运动好处多,赶紧加入进来吧

发表时间:2016-12-13

 
  门球是用木槌击打小球过门的一种运动,目前,这项运动深受老年人的喜爱。门球具有场地小、规则简单易懂、安全、战术多变、趣味性强等特点,是一项没有身体接触和对抗,注重个人技术发挥,融艺术、趣味、观赏性为一体的休闲运动项目,它是技巧与智慧的较量。每个年龄段都有适合的体育运动,鉴于老年人的身体心理特点,他们需要的是动作缓慢、运动量不太大的体育活动。而门球可以说是只有进攻,没有防守的比赛,比较安全,动静结合,这项运动可起到防病、保健、康复作用,是适合老年人的一种体育运动。
 
 
  门球运动能使身体得到全面锻炼。打门球的基本活动是瞄准、击球、拾球和到位。在活动中伴随着快步走或慢跑,可以使全身,特别是手、臂、腰、腿、脚以及视力、听力、内脏和神经系统都得到锻炼。另外,门球对体质强弱没有要求,挥杆击球强度小,节奏从容,不会过度疲劳,既安全又适度。门球属于户外运动项目,在自然环境中,对于老年人增强心肌供氧能力,调节血液循环,改善心脑功能有着重要的帮助。人老先老脚,这虽是中国民间的一个说法,但我们从中却可以看出腿脚对全身健康的重要性。我国传统的中医认为,人体各个器官在脚上都有相对应的反射区,而门球恰恰对下肢的运动相当充分。如果每日打上两个小时的门球,相当于漫步行走2至3公里的路程,一周下来就是20多公里,这样常年坚持下来就是上百上千公里。
 
 
  门球运动有助于开发智力,延缓衰老。它虽属于低能量的运动项目,但过程好像是与对方对弈,每一步都要有很深的战术战略目标,除要有一定的基本功外,还要开动脑筋,随时注意球场上的变化,不断思考着球的方向和目标,对大脑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场上双方你来我往,趣味无穷。门球活动不但可健身健腿,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功能,祛病延年,还能增强和保持脑细胞的活力,预防老年痴呆。
 
 
  离退休之后,有些老年人可能产生孤独感,对美好未来缺乏强烈追求,在社会面前,出现退缩的思想情绪。可是,当他们参加门球运动之后,情况就有很大改变。门球比赛活动是一种集体活动项目,队员之间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才能发挥集体力量,以战胜对方。同时,它还可以激励老年人不服老,使精神更加饱满,增添生活情趣,重新体会人际交往的乐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