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减肥——最科学的健身方法

发表时间:2016-12-13

【摘要】健身的初期如何做最科学?现在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健身,但是健身却又不是像很多人所想的那样轻松。对于一个健身初期的人来说,如何正确地健身就显得非常的重要。健身是一个讲究的活,如果不把握好方法,那么很容易在健身的时候受伤。

  
1、爱上力量训练

  
这是最重要的事,不管你是希望健康、减肥或建立身材曲线,重量训练绝对是第一要件。重量训练是最容易改善整体健康的运动,因为他会增加肌肉量,提高新陈代谢和基础代谢。所以,拿起已经落尘的哑铃吧!

  2、改变运动型态

  很多人放弃健身都是在养成固定运动的习惯后,因为提不起动力,开始感觉无聊所以放弃。因此我们要想办法把自己维持在一开始健身时的新鲜感——像是你一开始跑步时,可能因为生活状态的改变而觉得很有趣,但当习惯养成,就觉得越来越无聊,就会开始找借口不跑步。

  当然在健身房重训有可能也会遇到一样问题。这时候改变一下运动型态,像是离开室内到户外跑、去爬山等,过几天再去健身房,你就不会感到那么无趣!

  3、要安排休息日

  不要试图疯狂的训练,企图养成每天高强度锻炼的习惯,因为这样通常只会造成反效果。你的身体需要休息,疯狂健身的下场常常是身体收到损伤,被迫休息好几个礼拜。心急往往容易造成3分钟热度!

  4、不懂的事要问

  懂的问,进步得更快!

  初期运动最令人害怕的就是,不知道训练动作、姿势正不正确,而担心会受伤或练出来的形态不好看。这样小心翼翼的结果就可能导致很容易放弃。当然如果有请健身教练,就没有这个问题,但是不是每个人都有请教练。这时候不要害怕,在网路上找资料、甚至去健身房问人都没关系,问的问题越多你离胜利就越近!

  
5、买好的装备

  
也许你会觉得买运动鞋、手套很贵,但是初期买些好的健身装备,对于维持你的动力是有帮助的。这些装备除了会让你不容易受伤外,也能够帮助你提醒自己开始坚持健身。就像去逛体育用品店,是不是有种想训练的冲动了?穿着好看有亮丽的外表,绝对是自信心的来源!

  
6、多喝水

  你以为你喝够了吗?其实多数的人水分补充都不够,尤其健身的人水分需求会更多!多喝水有助于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训练完喝足够的水,会让你感到舒服畅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