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重庆少年足球,健力宝少年足球赛直通俄罗斯世界杯。

发表时间:2018-03-20

  本周末(3月17日),中国健力宝麒麟杯少年足球赛重庆赛区比赛在渝北正式打响,来自重庆各区县、各足球学校及青少年足球俱乐部的200名孩子在绿茵场上一展身手。

  经过三周的捉对厮杀,突出重围的优秀足球队将进军广州三水,参加全国总决赛,赢取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现场观摩机会。前往俄罗斯的足球少年,将由原中国健力宝青年队主教练、前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亲自带队!

  朱广沪李铁重启健力宝

  由健力宝集团出资赞助的中国健力宝青年队先后历时五年三次赴巴西留学,这支球队带给了球迷无限希望,其中四小天鹅张效瑞、隋东亮、李金羽、李铁,以及中国男足国家队队长李玮峰最广为人知,成为中国足坛具有影响力的球员,铸造了中国足坛的“健力宝神话”,堪称中国足球青训近几十年来走出去的成功典范,载入中国足球史册。

  峥嵘岁月二十载,洗尽铅华闯未来。2018年,时任健力宝青年队主教练的朱广沪以及健力宝青年队的旗帜性代表球星李铁再次携手,在全国发起中国健力宝少年足球训练营,计划在原健力宝青年队球员所在城市(沈阳、广东、北京、大连、青岛、武汉、重庆、天津、西安等)建立训练营,通过比赛,健力宝训练营专家团将选拔出22名中国健力宝少年足球队队员参加由健力宝集团组织的游学之旅。2018年的首站为俄罗斯世界杯之旅。

  人人上场重庆三月开战

  重庆作为中国健力宝少年足球训练营营地之一,3月17日正式启动2018中国健力宝“麒麟杯”少年足球锦标赛重庆赛区比赛。

  本次重庆赛区赛事是渝北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办的一项公益体育赛事,免费向足球少年开放,不收取任何费用。对此,渝北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叶文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根据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精神,渝北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作为政府体育主管部门主办了本次重庆市少年足球比赛,目的就是要通过比赛推动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实施,以赛促训、以赛促进足球运动的广泛普及和运动水平的提升,这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举措。我们深信,通过持续举办此类赛事将对加强中国足球后备人才建设,夯实足球的群众基础,推进足球水平的提升将有重要意义。”

  本次比赛采用8人制,和其他8人制比赛稍有区别的是,本次比赛没有越位限制,鼓励球员多前插参与进攻。

同时,为了鼓励所有报名球员都得到锻炼机会,本次比赛要求每场每队报名球员都必须上场,换下球员也可以再换上的规定。

  决战三水直通世界杯

  根据2018中国健力宝“麒麟杯”U12少年足球锦标赛整个赛程安排,每个城市训练营的前两名队伍将获得总决赛资格。

总决赛将于2018年4月29日至5月4日在广东三水举行。由前国足主教练朱广沪领衔的专家选拔团将全程观摩总决赛,并选拔出22名优秀U12球员,组成中国健力宝少年足球队,前往俄罗斯观看世界杯冠亚军决赛,并与俄罗斯职业俱乐部U12队伍进行友谊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