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暨体质达人评选活动本周末举行

发表时间:2016-12-22

你想了解自己身体机能状况吗?你知道体质监测和体检的区别吗?那么,来吧,5月17、18日,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安排,由渝北区委区政府主办,重庆市体育科研所,渝北区体育总会承办的“2014全民健身活动”将在我区体育馆外广场举行,欢迎各界希望了解自己身体机能状况、喜欢户外运动健身的朋友踊跃参与。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的寿命持续增长,而身体素质却在下降,由于生态环境、工作压力等因素导致“亚健康”人群逐年增加,相关数据显示,我国国民体质连续10年呈下降趋势。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是推动全民健身科学化进程的一项重要的基础工作,主要涉及到国民生活方式、体育活动、身体形态、身体机能、素质状况等方面。
  国民体质监测对象为6至69周岁的中国公民。按年龄分为儿童青少年(学生)、青年、中年和老年等四组人群。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的任务是:对监测对象进行体质测试;建立国民体质数据库;统计与分析监测数据;公布监测结果,为相关工作决策和研究提供服务。
  据了解,渝北被国家体育总局定为全国十个重点监测省市的重庆市一类国民体质监测点,为了更好地宣传和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积极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特别在启动仪式现场设置了多项群众参与度高、喜闻乐见的运动健身项目,如羽毛球,乒乓球,篮球等。凡有兴趣参与的市民,可以提前拨打活动办公室电话67187246联系,预约登记,也可于活动当天到现场报名参与。
  如果你对自己的体质状况很自信,如果你很想了解自己的体质水平,你都可以到区体育馆去做体质测试。据了解,参与体质监测的市民,活动组织方将根据当天监测的结果,评选出重庆体质达人,并颁发奖品。参与现场其他活动的市民,也将根据比赛成绩进行排名,排名前几名的将获得活动组织方颁发的奖品。

相关文章